不知怎麼搞的,每次遇到不如意的事,把自己搞得像「Blue小生」、「天下第一苦生」,
在班上是很卑微的,在老師面前是很有自信的。

班上的蔡加代是個外表柔弱、內心堅強的女生,長頭髮、戴眼鏡、品學兼優。
我每次改她的考卷,都是有一個小地方改錯,直到改數學考卷的時候,
差點失去信任,每次想她聊天,卻被叫「閉嘴!」有時時機不對,下課也不行,
加代總是去國文老師那裡拿東西,每次考試的時候,都會催促沒寫完的同學,
她是一個積極負責任的完美女性。

在社會上,處處都有像黑手黨、黑幫......這種黑社會,在我們班可是有的,
像郭大人、李子路、呂阿凡......這些男生是我害怕的一群,
遇到他們的時候,有的被摸、有的被K,有的嘮叨不停,有的擺出老大的架勢兇我,
真的是「蠟燭兩頭燒」。雖然如此,但也有例外,像是王軍曹、陳阿軒......。
王軍曹每次都看可愛就摸起我的臉來,好像灌籃高手裡的櫻木花道,
每次都摸教練的下巴。陳阿軒更特別,他不但喜歡摸我臉,也喜歡把我當娃娃玩,
現在我才明白,我是班上最有名的「會動的大玩偶」。

自從情緒課改時間後,都會想辦法把國文考卷寫完,好讓自己開心的上,
炎熱的夏天步步逼近,這個禮拜我和林老師一起裝電風扇,第一台很順利,
後來我們想貢獻給其他老師,一口氣裝兩台,但是......,
第二台卻是糟糕的開始,在裝下支架的時候,沒注意就裝反了,
我和林老師使出全身力氣想要拔出來,結果沒辦法,到第三台也是同樣情形,
林老師感到無奈~,其實我上情緒課是很開心的事,結果樂極反而生悲。

我從這裡學到一件事情,凡事要先三思而後行,做不到就要想辦法解決,
解決不好,只好接受這樣的事實。民法有類似規定:
「侵權行為的損害是以『回復原狀』為原則,若無法回復原狀,
則應以金錢賠償他人損失〈取自社會課本P.134第11行〉」
另外,能跟大家在一起是的福氣,總覺得「有你真好」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huang06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