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一個明亮的早晨,我和永福國小的老師們正踏上旅途時,
悠揚的歌聲漸漸響起,這次要到苗栗玩,又要看油桐花,
這讓我連想到客家人,只要有老師點起客家歌曲,便跟著唱起來
還會說一點點的客家話呢。

來到了苗栗,首先來到獅頭山,這時賴老師叫我和周主任一起,
爬山的路徑彎彎曲曲,忽高忽低,開始覺得很累,很想走平面,
如果換個角度來看的話,就會發現大自然就是這麼地奇妙,
我們還逛了三個地方,雲霞廟有個巴洛克式建築,
水簾洞讓我連想到孫悟空,其中我們來到小攤子,
有蜜餞、酸梅、客家菜脯......,到了獅巖洞表示到了脖子那邊了,
後來賴老師一家陸續抵達,繼續剩下的路程,
我和王老師在紫荊花的面前拍照,過了不久,看到了遊覽車,
已很快的速度下山,結束了獅頭山的爬山之旅。

到了南庄,一定要到大戲院,裡面都放阿公阿嬤年輕時代的片子,
而且Circus有來過,還貼了「Go Rock Boyz」的海報呢,
接著來到文化中心,有些則有客家人的事物,進去紀念品區,
我發現了一本客語書,隨便翻翻看看,發現有不同的音,
不同的腔調,之後來到剉冰店,我點了一杯百香果雪泥,
還跟賴老師要了一口紅豆冰,非常好吃,還會看到小貓在剉冰店徘徊,
別有一番趣味,要告別南庄的時候,特地買了芋仔餅給家人吃做紀念
太陽漸漸下山,跟南庄揮手Say Goodbye後,前往下一站─家。

從這趟旅程,感受到台灣的熱情,擁有豐富的資源,
漂亮的自然環境,熱鬧繁華的都市,是我們可以體會的,
現在,揹起行囊,向台灣最美麗的地方出發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huang06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