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凌晨大約四點時候,外面下著細細的雨,帳篷外面可聽見其他小組竊竊私語,有說有笑,
直到某一個小組被教官來個「精神訓話」,一切變得安靜下來,到了六點,教官叫我們起床,
其他人開始行動,有的刷牙,有的整理行李,六點半大家集合,開始答數→
「看我們的隊伍─雄裝威武......」→「數學課─1+1=2、2+2=4、4+4=8......」→
「國文課─天這麼黑,風這麼大......」→「音樂課─南無~觀世音‧菩~薩......」→
「使台客─燈燈燈~燈燈~燈燈燈......〈台客音樂〉」→「必勝客─39‧39‧889,必勝客,
Hot到家,YA!」。

來到炊事區,早餐早準備好了,只要煮稀飯就好,大家都吃得高興,而我心裡忐忑不安,
同學看到我就說:「快吃吧!別說我們有欺負你。」或許是我想太多,我只能安靜的吃完飯,
大集合時間,大隊長分配我們要上的課,我們要上的是旗語教學,
據說在以前人們就是用這個方式來跟遠方的人溝通,剛開始上課就被別的中隊吵到,
我們原本叫他們安靜,反而變成是在嗆聲,之後,老師交我們旗語的基本手勢,
從注意到預備,從零到九都很清楚,接著教官選出一個人來考考我們,
其中有兩人被選中,一個是八班的,另一個是阿凡〈我們班的同學〉, 比旗語的過程中,其中一人亂比,教官來個大大的「擁抱」來「獎勵」他, 尤其是我們班的阿凡,竟然跟教官「閃電結婚」還親吻,這個場面讓我們拱堂大笑, 笑遍整個露營區。 接著是防身術,這可以在遇到危險的時候用喔,教官還請了日本人來教我們,我們就閉著眼睛, 我們幻想到底長什麼樣子,這時直升機出來了,我們抬頭一看,還是教官嘛~, 只是換了衣服,接下來就開始教了,日本教官叫了阿凡來當色狼,他被施防身術又被「強暴」, 吃了不少苦頭,何況他跟教旗語的教官「結婚」了,再來搞個「三角關係」, 這比剛剛更好笑,完全搞不清楚是在上課了。 再來是繩結,其實在學校的時候,一年級教很多,二年級教鎖鏈結、瓶口結和營繩結, 這次不一樣,雖然不記得步驟,但我知道結果是怎樣,第一個出現很多平結, 第二個一拉就鬆開了,很神奇吧,想知道就問自己的童軍老師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huang06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