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了中午,來到炊事區,大家依舊還是很忙,真不知道自己在幹嘛,好像只會吃,
什麼都不會做,最後還是安靜地吃完飯,這時同學叫我去洗碗,就有喜也有悲的事了,
喜事就是我終於有事情做了;悲事就是做得不太理想,佔不到洗手台的位置,
還要想辦法生出一個菜瓜布,而且要快、狠、準,心裡有點難過,
幸好同學還是伸出援手,不然我可要哭天喊地了。

吃完豐盛的午餐,我們準備到下一個地方上課,這可以瀏覽尖山埤最漂亮的風景,
看到美麗又漂亮的花朵,心裡感到很舒暢,經過小木屋,我真想住看看,
到底有多麼的舒服,然後翻山越嶺,連身體都感到很酸,之後來到一座水泥橋,
走起來特別有安全感,但有人跳來跳去,彷彿來了小地震,
就不禁懷疑這座橋到底O不OK了,經過這趟路途,終於來到上課的地方。

首先是毒蛇介紹,台灣有很多毒蛇,常見的有眼鏡蛇、雨傘節、龜殼花、百步蛇......,
至於詳細介紹,可以去奇摩知識+找,教官還特地帶毒蛇來給我們看,
還說了有趣的故事呢,每一隻毒蛇都一瓶瓶關進酒瓶裡,兇猛的眼神正筆直的看著我們,
真可怕,接著教官讓我們摸小毒蛇,那隻好可愛,摸起來很平順,給人有溫馴柔和的感覺,
大家遇到毒蛇,千萬不要刺激牠喔。

休息時間,大家都跑去玩了,有的騎大三輪車,有的則去名產店買東西去了,
我跑來光顧一下,發現有好多名產,像是蜜餞等,再跑去冰箱,發現有很多飲料,
就買一杯冬瓜茶喝,甜又甘口,真好喝,之後是無具野炊,顧名思義就是不需要工具就可以煮東西,
從前有一個人靠一袋麵粉,利用天然的東西過活,主要是熱傳導原理做成的,
接著換我們試試看,教官給我們麵糰,弄得細細長長後插入筷子,烤到熟即可,
這有點像是在吃吐司,如果沾果醬吃就更好了。

最後是火災逃生教學,教官要我們進去帳篷裡,還要我們唱歌,簡直要我們的命,
如果要逃命,就要回答教官的問題才行,我們是因為寶特瓶的問題才出來,
真難受,不過出來就彷彿重生,這種感覺好好喔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huang06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