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農曆三月二十二至二十三日,是媽祖的生日。〉

舅舅擲筊,中爐主,所以整年都供奉在舅舅家,聽說今天是第三年, 所以要特別熱鬧,媽祖要回娘家,家住在柳營鄉果毅後天后宮, 前名叫茶畝營,有人打鼓,有人打鈸,有人敲鑼, 轎的前面有一輛開路鼓,還有我的表哥和一些跟我年紀差不多的哥哥們抬轎, 這是我們生平第一次獻給媽祖,也是很難忘記的一種經驗。然後我們就浩浩蕩蕩, 往目標前進。
我、表哥們和叔叔們在一輛大卡車,隨香的坐在後面的遊覽車, 這時鑼鼓聲出現了,非常響亮,彷彿打出了巨大雷響,就連我的耳朵也跟著振動起來, 從紅塵滾滾的城市,來到了十分寧靜的果毅後天后宮,快到目的地的時候,來到村莊前, 要經過神農大帝的廟,那神轎就三進三退,打個招呼,一路往村莊裡面前進, 快到天后宮,廟裡的人知道我們的到來,這裡忽然間變的非常熱鬧, 然後敲鐘打鼓,開大門,路的中間放很長的鞭炮,迎接我們的到來。
廟裡的人接過媽祖過香爐,直接到廟裡面,然後我們休息吃午餐。 午餐後,我們拜拜完就想回家了,舅舅擲筊問神明是否可以告辭, 大媽祖說他們姐妹想要多聊一會兒,所以我們差不多一個小時再擲筊, 媽祖說可以了,所以我們告辭回家,大家各就各位,敲敲打打的回家, 回家還要經過神農大帝廟,還要進去三進三退的告辭,再上車往回家的路程, 回到家還要熱鬧,有布袋戲、有電影,隔天再請客,再向媽祖祝壽, 重新擲爐主,真是特別的日子,使我很難忘記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huang06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