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一中午,我們全家還有阿嬤來到爸爸的故鄉拜拜,話說回來,爸爸不知道跑哪去了?
來到天后宮,其他人和車過平安橋;進去天后宮,全家人和阿嬤拜廟裡全部的神明,
拜拜的時候,我老覺得有點不專心,媽媽就建議我去求個籤,但我把步驟搞錯了,
正確的是:向媽祖娘娘請求許可→到大籤筒把全部的籤拿出再放下〈不超出籤筒口〉→
選最高的籤〈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話,It's up to you.〉→最後依照籤上的字開該抽屜→
拿出一張即可,假如不懂,可以去櫃檯拿解釋〈不是帶回家〉,我的籤意思說,
凡事都要小心,最好做善事,才會有好的回報,接著媽媽幫我們安太歲燈、光明燈,
之後吃廟裡準備的點心,這次我只吃一點點,因為在車上時,我有點頭痛,
吃完了就去閒逛,再來媽媽和我去燒紙錢,其他人集合後,準備回家。 初二悠閒的下午,我們全家一起去十鼓村,到了之後,姊姊們拿出相機,卡擦卡擦的拍照, 接著來到布袋戲館,發現電視裡的布袋戲偶比現場很大,而且,也有周邊商品, 可見這齣非常受歡迎,進去大大的巷子裡,有很多各式各樣的攤子,像是點心、飾品...... 應有盡有,再來是鼓的展覽區,你可以發現有很多五花八門的鼓,每一個打一打, 聲音可就不一樣了,之後是電影展覽區,裡面是很久以前放過的老電影, 而且也有大導演李安的紀念品喔,當然還有名勝古蹟的模型,看了就癡癡入迷,再來進入表演廳, 去年我有去那邊表演過,現在則要看十鼓團的表演,打鼓時的動作、聲音、節奏都活靈活現, 加上笛子等其他樂器地點綴,宛如有畫龍點睛的效果,接著來到水槽劇場,這時看到了小火車, 我們順便坐上去,接著其他人也陸續進來,火車開始慢慢地倒退開,來到了西拉雅族的地盤, 旅行結束後,水槽劇場的表演開始了,一出現的是媒人婆,她邀請我們上台,媽媽就叫我上台, 這時我不好意思的一直說不要,到最後上台了,我比了最瞎的POSS表演, 我心想我以前的自信跑到哪裡去了,媽媽徹底對我失望,不過拿到的是鎮壓神的畫, 最後回到表演館看表演,回家吃麥當勞,度過了最精采的新年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huang06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