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期末那天,我問了一件有趣的事情:
「阿凡,有沒有跟你說你長得像金城武?」
坐在老師附近聊天的同學拱堂大笑。

這是我想過最「好」的話題了。
我每次跟其他同學講話,心中的恐懼感就會浮現上來,
不是被叫閉嘴,就是回答的人很大聲,
此時朦朧無知的我蓋上了一層「他們不喜歡我」的神秘面紗。

體育課打羽球,當時只有牆壁能陪我作伴,於是我決定邀人來玩,
我邀了一個女生,須臾間,李大俠就蹦出來,還說:
「你不知道這位可是鄧不利多的老婆嗎?」還用球拍「拍拍」我,
有沒有搞錯,我又沒惹到誰,正當我氣得像河豚的時候,
施小章就說我是因為自卑,所以我沒人緣,一下子就「踫!」
跟他來個追、趕、跑、跳、碰,李大俠又蹦出來,還說我欺負他,
後來有些左鄰右舍都跑過來目睹,之後轉變成一場大鬧劇,這時才後悔,
當初應該要知道,只是同學開個玩笑,我為什麼要生氣呢?真是FBI~。

星期三跟別班比賽足壘,輪到我的時候,腦子只想著踢了就要跑壘,
到最後還是出局,這時施小章跟我說個大道理,下午的時候也是,
不知道為什麼,我心中的無名火又要上升了。

我認為有三個原因:

第一、他講話時的詞語讓我很不舒服。

第二、被一個墮落的人指教,實在是不甘心。

第三、被他說中了,只是我不敢承認。

孔子說:「三人行,必有我師焉。」同學是互相學習的好對象,
而我卻是被同學呼來喚去,毫無主見,每次同學拿我開玩笑,
我都不高興,同學指正我應該要聞過自喜呀,為什麼把自己搞得很憂鬱呢,
大概是我不夠成熟,才會這樣吧,或者給同學的印象太深刻了,
讓同學不知如何是好,各位同學,實在是對不起,以後我會改進的,
還有謝謝你們,今後的三年級讓我們一同共勉之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huang06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