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剛上輔導課發覺三年級好簡單,我個人懷疑會不會以後越來越苦,
大部分的老師都說:「只要你願意努力,之後的課程會很簡單。」
有些三年級或已經畢業的學長姐認為三年級是手頭較緊的年級,
後來才明白是之前吃過很多苦頭,到了三年級可以喝到甘美的甜水。
話雖如此,但我還有一個地方沒克服。

在這悠閒的下課時光裡,羅大師突然叫我,而且還叫我拿水桶又放下,
後來發現一隻麻雀的屍體,之後指名道姓說我殺了牠,有沒有搞錯,
加上同學接二連三的起鬨,實在是受不了,特別是李大俠,
他很喜歡抓我的把柄,口氣尖酸刻薄,令人討厭,他為什麼只注意我呢?

過了一兩天,同學建議我把麻雀給葬了,剛開始以為找到了,
但終究是掃地區域,我左顧右盼、來來回回,於是問同學有沒有好地點,
最後找到了,那裡有大樹圍繞著,土地肥沃,而且土葬是更好的辦法,
正好給過世的小動物回歸大自然,其實就是在資源回收室最附近的地方,
經過挖洞、放、蓋土,加上無字天書的墓碑,一間小小的墳墓就完成了。

最後獻上心經讓牠安息,無論是人、動植物或是地球上的一切,
都是要回歸自然,畢竟我們都是這樣活著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huang06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