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對淵博友,如讀異書;對風雅友,如讀名人詩文;
對謹飭友,如讀聖賢經傳;對滑稽友,如閱傳奇小說。』
〈張潮─幽夢影〉

昨天跟KT老師聊了一些話題,聊得非常精采。
以我現在的生活中,就像在看連續劇小說,
對朋友又愛又恨,個性各有不同
孟子曾認為人性向善,荀子認為向惡,
這樣會造成爭議吧!我讚同告子的想法,
人性向中,如同「近朱者赤,近墨者黑」
被感染的,只是氣勢大而已。

最近我心裡不太正常,回到家裡,
就會偷偷搞一些有的沒的,每天提心吊膽
深怕被挨個大罵,但秘密總有揭穿的一天,
還是被發現,還好只是提醒,沒那麼糟。

今天我自願教同學功課,被老師稱讚一番,
實在是太開心,離開教室的時候,仰望著天空,
有四條大小不同的雲,因為這些雲,
跟警衛叔叔討論得很愉快,回家路上的時候更驚訝,
黃老師跟我走一樣的路線,而且在我旁邊,
令人意外的巧。

有人說人生如長長的路,而我們則是旅客,
搭著不同的交通工具,騰雲駕霧,前往未知的旅途,
這時回想起過去的點點滴滴以及週遭的人們,
還真是多彩多姿,不知會是怎樣的人生旅行呢?
就是因為對以後很期待,所以對未來有希望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huang06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