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報來源:
http://tw.movie.yahoo.com/movieinfo_main.html/id=3175

這是在星期五校外參觀時看的,還沒出發之前想看原著小說,圖書館剛好有一本英文版,就借來看看,目前為止只看一點點,偏偏快到期限,我在猶豫要不要先還書,等到中文版看完再看看呢?

「我叫沙蒙,念起來像鮭魚〈英文諧音〉,又名蘇西。我在1973年12月6日遭人謀殺。」故事的主人翁是個開朗的小女孩,她的未來正閃亮的時候,被隔壁的變態破壞,來到人間與天堂之間的奇幻世界,那裡可以滿足她的願望和豐富的想像力,唯一遺憾的是,她沒辦法幫家人撫平傷痛,並領導找出兇手。

阿公過世的那一天,我對於死亡有很大的畏懼。想過很多的問題,有沒有天堂或地獄?人的靈魂是否存在?宗教還是只是傳說?讓我非常困擾,經過向老師不斷的詢問,沒有一個明確的答案,於是我逃避現實,再度回在自己的世界中。

當然也查過許多相關的資料,像是小說「藍色的遠方」:小男孩哈利為了對姊姊無心的一句話道歉,從人們最後要到的「天外天」下凡。卡通「大鼻與酷蒂」:因一場小小的打賭,兩個主角交到一個死神朋友。蘇西的陰陽界天堂非常漂亮,她跟名叫「哈莉」的同齡女孩快樂在一起,真想要這樣的世界,
有時候透過亭子看著他的家人痛哭崩潰,想辦法回歸正常的過程。對自己只是靈魂卻感到愛莫無助,很令人心疼。

我很不喜歡喬治哈維這個喪心病狂的壞人,除了蘇西之外,許多小女孩慘遭他的毒手,還覬覦蘇西的妹妹─琳西,就算沙蒙爸爸才發覺事情的真相,也找不到證據。琳西就特地冒險在哈維家翻箱倒櫃,結果找到一本謀殺計畫的筆記本。正把翻出來的地板放下去的剎那間,大家都嚇壞了,琳西感到有危險,火速地離開的時候,我大喊「琳西,跑得愈遠愈快愈好!」幸好案子總算有一些線索了。


眼看可以進入天堂,蘇西想到可以藉著露絲和雷作愛的告白,原本不可能的愛情因一個人改變,是件羅曼蒂克的一件事。而她的身體隨著上天堂之後被丟進回收場大坑的深處。過了幾天,那個壞人還在逍遙法外,正動起念頭的時候老天爺終於處罰他了。蘇西的家人不再悲傷,一切重頭開始。

大部分新聞都會提到青少年受到有不良企圖的人影響,讓我非常不舒服,想到遇到什麼困難自然會想到老師,可是又怕會失去朋友,媽媽或導師曾說:「朋友是真心關心你的,做錯事應受處罰,不要姑息養奸。」希望被罵的朋友不要生我的氣,因為那樣做是為你們好,而不是別人。蘇西的表現非常印象深刻,是值得我學習的榜樣。死亡不一定是真的結束了,而是生命另一個開始,它給了我無限想像的空間,即使很黑暗,我也可以不斷向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huang06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