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四葉幸運草
圖片來源:http://jason.onweb.idv.tw/archives/003321.html

幸運草

 

操場後面的大草園裡的花朵五花八門,我不知道去哪裡找她們所說的幸運草。我的心跳「砰通」著不平,感覺有什麼人在我身邊。

小時候,我哥哥搶走我的的玩具機器人,我慌慌張張地找,找不到放聲大哭,我心想:「難道『它』真的離家出走了?」本來找遍所有地方正想放棄,直到赱郎盡頭,看到類似的身影在眼前,跑過去仔細一看……右手臂不見了!我有好一陣子都在哭。

「該不會他們也像我哥一樣在捉弄我吧?是真的話應該介紹他認識。」當我這樣想的時候,我聽見後面有一個草叢害羞地抖動著。

「該不會……是怪獸吧?」突然間草叢動得更厲害,結果……

啊!我被嚇得想要逃跑,沒注意到有塊小石子害我跌了一跤。

「好……痛……好痛啊!」眼淚像大雨嘩啦啦流了下來。「真是沒用,我為什麼這麼膽小?為什麼有好多害怕的事物?為什麼沒人救我?」當我意識到自己被欺負的時候就已經來不及說不。「不對!我就是為了讓自己變得更勇敢才要找幸運草的,我不能放棄!儘管別人說我笨,我還是堅持自己的想法向前!我要成為保護大家的英雄!」我決定抱著這樣的勇氣繼續找。

「這樣的話,要不要幫你!」我突然發了抖,好像有阿飄來了似的。

「我在你的後面,幹嘛不轉頭?」

我慢慢轉,有兩個年紀跟我差不多的小孩拿著手電筒照臉。

「啊!」我們三個大叫,還以為怪獸真的來了。

「好……可……怕……啊……!」情急之下我打了對方好幾拳,他們昏了過去,當我拿起手電筒照的時候……

「對不起!」我吃驚。「有沒有怎麼樣?」

「我們現在這樣有需要問嗎?」兩人躺在地上沒力氣地回答。

「可是我聽見奇怪的聲音,以為這裡有怪獸!」

「世上哪有怪獸,恁麥憨啦!」看到他邊說邊發抖好沒說服力。

「你少看不起我大仔!他可以打遍天下無敵手。」另一個瘦瘦的人也在發抖,果然就像媽媽講的:「觀其友知其人。」

「那你們在這裡幹麻?」

「這句話是我們要問你吧?」

「我是要找傳說中的四葉幸運草,據說願望會得以實現喔!」

「我們則是來嚇你的,故意製造聲音讓你回去哭著找媽媽。」瘦皮猴理直氣壯地說。

「你們故意嚇我,就躲在草叢裡面?」

 

「大仔!看樣子情況不妙,我們先落跑再說!」

「給我等一下!」我對他們大叫。

「你們……」

「陪我一起找幸運草?」

「你別傻了行不行,這麼大的操場怎麼可能找得到?」

「所以你們要陪我找,如果說你們要向我道歉。」

「我們為什麼要向你道歉?」

「真的假的……喂!我幹嘛被你牽著鼻子走?」

「這……好啦好啦!真想不到你會威脅人。」

那真是太好了,一個人不僅很寂寞,甚至要花好多時間再找,我想在家裡的爸爸媽媽開始擔心我了。我得快點到才行。隨著星星一閃一閃,還是找不到那片幸運草。

「真是夠了,我不要找了!」

「怎麼可以說喪氣話?」

「你自己也找不到啊!拜託別白費力氣了!」

「連你自己不想找到,那我怎麼變勇敢!」

「會沒辦法變勇敢都是因為你是膽小咖!」

「你自己也是!」我們越吵越兇,進度則是一點抑低正在消耗掉。

「那個!」又是那個瘦皮猴。

「怎樣!」我們異口同聲地說,心裡還在氣對方。

「我……找到了。」瘦皮猴吞吞吐吐地說

「太厲害了!你怎麼找到的?」大仔說。

「就在大樹的旁邊呀。」

「這下子我們可以以他的力量,讓我們變得更勇敢了。」

「誰說的!」他突然變得意。「誰要跟你這種膽小咖一起變勇敢,這只會污染這片幸運草。」

「你騙人!前一秒說不相信,下一秒怎麼轉變怎麼大?」

「只要有這個幸運草,就算打遍天下無敵手都不怕,哈哈哈!」前一秒一直相信著幸運草的力量,下一秒就在後面出現的一群高中生小混混面前失效。

「學弟!這麼晚不回家不行喔!」拿著球棒的小老大說。

「而且這是我們的地盤,憑什麼在這裡逗留?」手下甲說,說完就派手下乙和手下丙架住大仔和瘦皮猴。

「各位!」我想幫他們偏偏不讓我過去。

「想要放過你們,得先過我這關!」

「放開他們!」我推開旁邊的小混混,一鼓作氣衝向他們,這時他們用球棒對我一陣毒打,在我過去被欺負的記憶中,從來沒有留那麼多的血,留那麼多的瘀青,甚至被打到意識漸漸模糊。

「喂!不是說幸運草很厲害,怎麼沒有效」那兩個人竟然不相信幸運草的魔力!?那就讓我這個有毅力的人來證明他是對的。

 

「這是……大家的!」

「什麼?」

「這是大家玩耍的地方,我不准有人在這撒野!」

「你欠揍!」來了!他要用球棒把我打昏,我想跟大家說再見,看樣子來不及了。

 

「你不能放棄!」是誰我的身邊叫我?我勉強張開眼睛,有一個人蹲在我的面前。

「你是誰?這裡是哪裡?」

「你現在還有更漫長的路要走,所以你不能放棄。」

「可是我已經……」

「你不是想證明我有實現願望的魔力嗎?那就不要放棄,堅持自己的意念走你要走的路。」說完就走了,我很想追過去,結果踩空跌一跤,地上感覺狠溫暖,很硬卻不會痛……,這彷彿爸爸的背。

仔細想想,我忘了問大仔和瘦皮猴是在哪一班了!

 

 

看樣子培修不知道後來發生的事:就在那個小老大準備打中他的頭時,他爸及時趕到,順便壓住他的手臂讓小老大無法動彈。後來那些小混混跑走了,只留下培修父子還有那對搭檔。培修爸送他們到醫院包紮然後聯絡他們的家人後,剩下的就是他們之間的問題了,至於父子倆呢?回家則更有故事可以講給媽媽他們聽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huang06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