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原本幾星期前就該打了,遲遲沒有機會。還好經歷一個月繁重的輔導課終於劃下句點,剩下的不知道該怎麼利用……。

723,台南球場正展開一場獅子與猩猩的大對決,我一個人騎著腳踏車在灰濛濛的天空與大家聚合,雨要
下不下,颱風要來不來,還沒進場心情整個是七上八下,離比賽開始還有一段時間,賴老師剛剛到達,週遭的
人都在心中為自己支持的球場加油,那我呢?在職棒
15年期間,我只跟大姐為張泰山的興農牛加油。


終於來到裡面了,黃澄澄的天空,球員揮灑汗水賽前練習,而我卻為一台小小的攝影機感到興奮,倒是希望電視台趕快Cue我,接下來賴老師帶我和幾個小朋友來到球場,他高高地拿著感謝狀宣揚他們的榮耀,連一旁的小獅子正在高興地手舞足蹈。


突然間有幾輛警用大機車一字排開,整齊地停在本壘板面前,而開元國小的扯鈴隊望向天空,祈禱這次球場一切順利,賜下邁向勝利的祝福。
 

你一定想不到這次的開球第一棒出在一個小球迷身上,比賽就此開始,前三局雙方都還在掛0點,直到四局上獅子才打破僵局搶先得分,起初還以為他們的情勢不利呢〈因為看到安打數去了~〉,因為獅子的吼聲響遍雲霄,不知不覺就跟他們喊下去。


看到這個分數,猩猩不甘示弱來個逆轉勝,獅子急速猛追,甚至有人受傷。隨著分數一分接著一分增加,更是無法安心,誰來安撫我那浮躁的情緒呀?這時我的後面坐著一位女大學生,她叫「小冠」,她跟理事長一起來球賽,跟她聊了許多事情後心情漸漸平靜。如果是愛情兩好三壞的阿克和小雪,他們相約看球賽也會這樣嗎?


比賽正進入高潮,偏偏天公不作美,一場傾盆大雨不得不喊卡,但願能給我們精采大結局,賴老師就說:「只要超過五場就可定勝負」本來想以這樣的心態回家,為何這些死忠球迷就是不離開呢?我當下想出這句話:「棒球還真是令人熱血沸騰的運動。」

我躊躇一下子才決定冒著小雨回家,可不要趁機開打,目前比數4:3,到了11點幾分的時候一名外野手驚險接殺才結束這場有驚無險的比賽,而那之後,獅子的吼聲仍然在我的心中縈繞著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huang06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