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「你覺得明年會不會是世界末日?」出發的路上我問賴老師這個問題。隨著時代的變遷,這個社會已不如
從前,其中我覺得最欠缺的是正義,而今天在文化中心觀賞的「好來屋魔幻森林」就教導這樣的道理。

一個名叫比德的小男孩,他懷著怕黑的恐懼進入了充滿精靈的奇幻森林,一開始被唾棄,甚至差點變成巫婆的大餐……他仍以樂觀的心情去探索、去闖關、最後化險為夷。

雖然本身是適合小孩子的童話劇,但在魔術的催化下使情節更加撲朔迷離〈又令人捧腹大笑〉,讓我想看到精采的Happy Ending。我座位前面的小女孩看到吸血鬼、巫婆等這些黑暗人物,害怕得抱著媽媽不放。其實沒甚麼大不了〈畢竟在演戲〉,只要是真心的,任何枯枝都會開花。〈應該說不作虧心事,不怕鬼上門。〉

我對於「拿菜刀的恰恰」非常同情,他既不是個國標舞,也不是連續劇中的壞女人,而是一個因外表感到自卑又渴望愛的小男孩,明明知道殺人是不對的,偏偏卻走上這條路。這不就是其實最近流行的「霸凌」寫照嗎?當他遇到比德這位心地善良的好人,內心更是不斷地掙扎。

做人最基本的三達德有哪些?沒錯!就是智、仁、勇。小時候的老師時常對我們講的道理就在今天一一呈現,從一個疑似魔術方塊的箱子到自稱沒加塑化劑的巫婆湯,明明終點就在眼前,沒想到一切失控,精靈王的話印證了上帝的啟示:「我們的心中正接受著魔鬼的考驗。」

這種社會已不如從前,想改變也改變不了,只能改變自己的心境並朝著正確的方向。這是梅門的開山宗師──李鳳山師父要給我們的道理。正義是經由智慧的灌溉,仁慈的運輸和勇氣的成長才能發光發熱。至於我們會不會像童話一樣有快樂的結局?那就看我們的造化了。

後記:李鳳山師父以氣功傳教世人,並用藝術倡導真善美,如果真的有機會,我想跟他請教,有興趣的朋友請上http://www.meimen.org/看看哦~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huang06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