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再說我、學弟和賴老師一家人在走馬瀨的舞台上,之後大家移動腳步,
看看走馬賴是怎樣的美麗法,這個健行有點像在爬山,一下高、一下低,
讓我有一點點喘不過氣,走著走著,經過一間小吃攤,有彈珠汽水、鹹酥雞、
炸雞蛋、黑輪、熱狗......,我才剛吃過早餐,卻覬覦那邊的小吃,不能再這樣下去。

接著來到動物區,首先看到的是鴕鳥,牠有長長的脖子,大大的翅膀,
還有那長長的腳,動物界的人士應該要給牠「長頸鳥」這個封號才對,
我們還跟牠合照呢,再來看猴子,這讓我劉伯溫的楚人養狙的故事,
說到這,我自己也要學習如何反抗惡勢力,但是,不是現在。
來到羊腸小徑,我看到一位小女孩的背包,我不禁大喊:「海綿寶寶!」
那個小女孩羞赧了起來,這時我警告自己:「千萬不要隨便張揚,否則會得罪人。」

接下來更好玩了,再走一條小路,旁邊的牆壁灰灰的,凹凸不平,
有種月世界的感覺,之後又是一下高、一下低的蜿蜒小路,我心想:
「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才能走完!?」就在此時,來到這綠得驚人的草原,
廣大一片,彷彿是一張小巨人的床,真想躺躺看,在走下去,
如果你經過長長的草叢,會發現有一隻小毛蟲在某個角落拼命地爬,
你就會驚嘆:「生命,原來是那麼地奧妙啊!」

繼續走下去,看到一輛基地台車正發送著電波,此時的我既高興又歡呼,
再走一小段路,這趟走馬瀨之旅終於劃下休止符,回到主舞台,
我們在舞台一隅歇一會兒,緊接著,老師們帶著小朋友來這邊,
就連學長一家人也都來齊聚一堂,而且又拿到一盒餐點─兩個菜粽和一顆茶葉蛋,
外加一輛小巧玲瓏的Yaris車,還有MOMO台的大哥哥大姊姊的帶動唱,
真是意想不到的收穫。

每次課堂,國文老師都會分享她在台北的趣事,害得我更想去台北,
不過,別的地方更是吸引人,不如等存夠錢,有能力後,
去感受台灣的真、善、美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huang06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