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灰沉沉的天氣,總是讓人想到最經典的名句:「夕陽西下,斷腸人在天涯。」
卻澆不熄「我要去種樹」那小小的熱情,我和賴老師一家剛到達目的地時,
天空就下起點點細雨,真是天公不作美。上帝,為什麼不給我們陽光呢?

這時周老師以及他所率領的童軍隊也來現場,每一個都是精神飽滿,
我也應該振作起來才行,接著我那可愛的學弟來了,街上更愈來愈熱鬧,
舞台上的樂團表演更是錦上添花,雨依舊下個不停,還好周老師特地準備雨衣給我們穿,
就不怕會淋到雨了。

來到這看似肥沃的土地,童軍隊有三棵樹可以種,說穿了,只是把樹根埋起來,
幾個人用他們的小鏟子挖呀挖,丟呀丟,一兩個裝桶,然後放土,這時賴老師拿了大鏟子,
其他人搶著挖,真是天真無邪,或許心靈永遠長不大,也有一點好處呢。
種完後,每個人的腳底都感受大自然熱鬧的氛圍,甚至留下了紀念品,
現在才了解為什麼今天要天降甘霖了。

說到這,還有闖關遊戲,一拿到過關卡都已經濕掉了,還是硬著頭皮過關,
我們拿到四隻斑馬的氣球,還有拿到小樹苗,我的是桂花和樹蘭,
還真是大豐收。

隨著光陰似箭地飛去,我也差不多回學校上假日課程了,過去參加活動都一直擔心這件事,
現在拿了許多東西,還要想樹苗要送給誰,原本想送給周老師和吳老師的,
可是黃老師也對我很不錯,不知如何是好?除此之外,一到學校就馬上換衣服,
然後匆匆地跑到教室去,那份狼狽,無由地令人緊張。

回歸正常,早上還是冷颼颼,不曉得小樹會不會冷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huang06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