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學測剩下60幾天了,最近學校發幾張資料,我卻不知道該怎麼寫,直到隔天看了小嘉的才發覺有些證明要帶,
這該怎麼處理?就再大家你一言,我一句的同時,電梯門「叮」的一聲,讓班上從熱鬧變成安靜,
接著黃老師問大家有沒有要交的資料,我立刻站起來,從書包拿出一個裝有500元的紅色信封,黃老師說:
「我只要上次報名表的錢就好了,不需要帶那麼多,我看你放在我這邊好了。」
我點點頭說好,到了下課,我想起要印證件,結果挨黃老師「你在懶惰」這句話。

其實我不懂這句話是什麼意思,我想他是暗示我要多用「腦」,後來老師讓我知道有補助金在他這邊之後,
才覺得自己做了一件很笨的事,還不只這樣,放學去找高老師,由於黃老師有事才交給他保管,
等的時候很無聊,只看到周老師的不小心,讓地球掉在地上,旁邊的老師還開玩笑說他有不滿,
那倒有趣了,當我看到高老師時,我高興到沒有要仔細檢查就直接放進口袋,然後回家。

我在路上遇見一個外國人,還跟他用英文對話,實在太高興了,就在快要到家時,
手摸一摸口袋,發現那個紅信封不見了,一時錯愕,十分緊張,甚至返回原來的路線去找,
那也安ㄟ~,這要我怎麼給媽媽一個交代?還傻到想要賺錢,未免太天真了吧!

回到家裡,我告訴媽媽這件事,媽媽聽了感到驚訝,就這樣被訓了一頓,
明明發生過這件事,為何自己重蹈覆轍一次?事實上,藏錢的方法有很多種,
我卻把人們最需要的東西遺失在路中,加上媽媽「精闢」的言論,
使我的心悲傷到斷腸。媽媽、老師,請您們原諒我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huang06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