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二、重返陽間

 

「慘了,這下遲到了!」實習生慌張梳理自己,整理資料後衝出家門。當他到達公車站時公車早就開走了,實習生心裡暗罵不爽,這時有個騎著掃把的魔女從他身邊經過。

「要搭便車嗎?」實習生振作了起來,接受那名魔女的幫助,她以光速直奔「極樂世界地方法院」。另一方面,潤餅和Seven正留意著警方的追捕逃亡中,他們正在某著小巷子討論著。

「該死!這下怎麼辦才好!」

「要不要用偽裝!」

「不行吧!我們上次被警方追捕就用過了,在想別的吧!」突然有道光照著他們,情況轉為不利。

「周潤秉、包明凌,我們以非法逃脫的罪名逮補你們,束手就擒吧!」

「跑!」兩人盡快地跑,跑得愈來愈遠,警察們更是窮追不捨,掠過街道和人車,快要喘不過氣。然而皇天不負苦心人,終於來到北方的盡頭││傳說中的「通往陽間的出入口」,正當可以進去的時候,旁邊的守衛攔截他們。

「請把你們的身份證拿出來!」

「難不成你是傳說中的張喬治?」

「你認錯人了,我叫做『愛仔衛』……我再說啥?快把身份證交出來!」

「為什麼?又不是Pub!」

「按照天國法第1024條規定,過世年齡為65歲以上者,才可以進入通往陽間的出入口,未達者請至地獄接受閻王安置,我看你們還沒到這個年齡吧。」

「既然這樣,幹嘛要我們交身分證?」

「因為我生前曾是Pub守衛呢,妹很多,燈光氣氛佳,可惜我那精采的人生毀在那個該死的車禍裡,害我沒嚐過這個滋味……。」說著說著,這個守衛已經哽咽了。

「至少在陰間也有一些正妹呀!」

「別傻了,我現在的職業哪能吸引人呀!」

「你這呆子,你是不是忘了還有位師父在教你把妹。」有個帥哥出現在他們的面前,他是守衛的上司,生前是位小說家,現在是兩份兼做。Seven看到他便羞澀了起來,潤餅則是吃醋,突然帥哥靠近她。

「小妹,我覺得你很幼齒,第一次來這裡,對吧?要不要改天帶你去參觀。」他的甜言蜜語讓Seven的心融化了,看到這樣的潤餅氣到抓狂,於是跑在別的地方不知要做什麼?過了幾分鐘,一個頭亮亮,穿著破破爛爛的老爺爺要來投胎,看到Seven就用很濃厚的台語講話。

「我的乖孫呀!你怎麼跟這種不三不四的肖仔作夥?」

「這位阿公,您誤會了,我是看你孫女可愛,所以……。」

「所以綁架伊,賣給別人做烏心生意?我嘎你貢,麥肖想啦!」

「但是……。」

「嘸但是!」老爺爺拿起拐杖,敲擊帥哥的頭,守衛嚇到,趕緊讓老爺爺進去,Seven趁機躲在後面,當她看到頭髮上露出的紫色鬢角,就猜到是潤餅假扮的,走在隱密的地方後,潤餅拿出裝有老婆婆衣服的袋子。

Seven,不要跟那個男人走,好嗎?」

「嗯,你喔!就是愛吃醋,可是我喜歡這個又帥又酷的潤餅。」

Seven扮好後,直接前進,剛好經過幼稚園,小朋友和老師們不斷揮手說「阿公!阿嬤!再見!」偏偏有個小搗蛋拉住Seven衣服身上的蝴蝶結,一下子就被脫光了。〈幸好還有穿衣服。〉

「你們是誰!」其中的老師訝異地問,他們二話不說還是跑,跑出外面總算到了通往陽間的出入口。

「潤餅,我有點怕。」

「記得之前我有什麼嗎?」

    「我懂了!」兩人鼓起勇氣,一口氣衝向出入口,已投向藍天白雲的懷抱。

 

自從兩人跳出陰間後,極樂世界地方法院的長官們召開會議,討論為何事情發生,該怎麼樣把他們抓回來?大家絞盡腦汁,想破了頭殼也沒有答案。這時會議的主席││閻王大人開口:

「我想大家不知道該怎麼做了吧?」

「問題是他們才剛跳下去,會有五到十分鐘的時間進行程序,之後就要真的要投胎了。」其中一人緊張地說。

「所以得在這個時間內抓到他們才行。」

「既然這樣,想不想看我拿到的新鮮證據。」骷髏頭帶著一捲錄影帶跑來法庭。

「是你呀,地獄死神索命阿飄,我記得周潤秉和包明凌的案子就是你親手包辦的。」

「沒錯,那時我在8-12買東西,剛好看到她們感到很不爽,於是就跟店員要來了。」

「那你當時為什麼不抓起來?」

「因為……,這個……,不管啦,看就對了!」

阿飄播放影片,大家一直注視著畫面不放,希望能找出什麼蛛絲馬跡,到了一個片段後,閻王喊停,發現當天跟他們講話的實習生。

「那不是……。」

「那不是今天早上要見閻王大人的見習死神││諸葛達林嗎?」

「那個白痴,遲到就算了,竟然洩漏國家機密,等他到的時候就完蛋了!」閻王快要氣炸了,而這時達林才抵達。

「到了,我可要把你丟進去。」

「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呀!」達林顯得很怕。

「一、二、三!」魔女不管很多就把達林甩出去,達林筆直地衝向窗戶,之後就到充滿晚霞的雲朵,氣勢磅礡的法庭中。

「你!為什麼現在才到!」閻王生氣地問。

「我……,對不起,我睡過頭!是因為我昨天照顧兩個孩子……。」

「那兩個孩子長得像畫面中的那樣嗎?」閻王指著。

「呃……,對。」達林很小聲的承認。

「你知不知道你已經違反規定還有讓壞人逃走嗎?我快被你氣死了!」

「你們都誤會了,其實是另有其人!」

「你真不敢相信你會撒謊!」

「大人,你如果不介意……。」閻王旁邊那的美女秘書在他的耳邊竊竊私語,這個建議似乎讓他很滿意,於是很嚴肅地對達林說。

「我本來想把你開除的,現在我給你將功贖罪的機會。」

「難不成你要我找他們回來?」

「賓果!才剛上任你就了解我!」

「我有一種被陷害的感覺。」

「是嗎?那祝你順利!」阿飄嘲笑著達林,同時又有怪怪的感覺。

「歐麥尬!現在什麼情況呀?」阿飄轉頭看到平常騷擾她的三個小孩在他身邊,鐵定趁阿飄去陰間的時候跟過去,閻王看到這個情形無言以對,美女秘書又想到一個方法,可以請阿飄帶達林看看陽間〈畢竟住很久了〉,還可順便查查下落。阿飄不情願接下命令,還對達林說:「少給我扯我後腿!」之後出發。

潤餅和Seven在藍天白雲中玩得很盡興,沒料到達林一行人要來抓他們,阿飄在他們的無意下會合,他們卻是嘲笑他,他生氣地揮舞鐮刀,不斷攻擊這對天不怕、地不怕的小情侶,他們向下直飛,沒多久有個小姐的聲音問候:

「投胎倒數前五秒,四、三、二、一,再見!」兩人因此被迫分離,前往不一樣的地方。阿飄更是火急,酷蒂冷靜思考,決定分組找人,達林、大鼻一組,而阿飄、酷蒂和阿文又一組,究竟會有什麼困難,誰也不知道。

 

後記:這次有把第一集稍微改一下,希望劇情能連貫就好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huang06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