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ere there is a will,
there is a way.  

有志者,事竟成~ 

〈圖片自http://www.toledofreepress.com/tag/greg-heffley/


如果心裡空空如也,那跟行屍走肉沒啥兩樣。

 

當別人需要幫助,不論打掃、擦東西、搬運……,只要應我一聲,隨叩隨到,人稱一路通阿勳就是在下我。〈我在跟阿銀搶生意嗎?〉

 

至於工本費,只要給我正面的回應,物質或是感謝皆可。

 

這種服務媽媽和賴老師是常客,每次有問題都找我,有事情也來找我。因為我是她的兒子也是他的學生,做這些事是理所當然,然而工本費賺得很多。

 

我想引起注意,成為像查美樂那樣「有用的人」,於是學著小資女孩沈杏仁的精神從基礎做起,除了用功讀書,能幫忙的是就盡量幫。忽然間有一個想法:「我究竟是為了什麼?」

 

平常功課考試我就是「背多分」,到了高三成了楚楚可憐的尚萬強,分數處於隨時會吊車尾的危險邊緣,一張張黃單警告我不能再犯錯。我最好的朋友滿嘴「廢物」,聽了讓我不舒服,他的分數卻很高,更是越想越不服。

 

回到家給媽媽簽文件被嫌字醜,不甘心的我浪費立可白重新寫好,結果被罵「莫名奇妙」。我幫忙搬東西,不是被批評不滿意,就是有指定東西卻生不出來。媽媽嘰嘰喳喳的程度跟阿嬤同一個等級了。

 

我只能說能力有限,但我也想進步。別人的言語會產生往前邁進的壓力嗎?我看是見仁見智,我只知道如果心裡不充實,那跟行屍走肉沒啥兩樣。我希望能自主,很聰明地去完成每一件事,這就是一路通阿勳成立的宗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huang06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