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8台南市の竜船選手権大会
〈圖片來源:http://tw.tranews.com/Show/Style1/News/c1_News.asp?SItemId=0271030&ProgramNo=A000201000001&SubjectNo=55035

怡臻

回到家已經晚上,差不多可以休息。但是品波卻向竹婷說:

「有點事情要出去一下。」

「可以明天在弄呀!為何要現在?」

「我需要時間思考一下,再說我體力好得很。」

「好啦好啦!儘快早一點回來。」

品波用「走」的來到附近的橋,看著水波上的光忽高忽低地起伏,似乎想到了什麼?

「看著這些小小的浪有什麼新奇的?」奇怪,誰對他這麼有興趣?品波轉過來一看,一個身穿紅色連身裙的女子正站在他的前面。

「園遊會好玩吧?」

「妳是……?」

「我是麻雀之家的理事長││吳怡臻。」

「哦!謝謝妳的邀請,我和我的家人玩得很開心。倒是妳為什麼在這裡?」

「好不容易把場地收拾完畢,所以想找個空間來喘口氣。對了,你是不是有個小兒子叫『培修』?」

「妳故意調查我?」

「看來你是忘記了。」

「什麼?」品波遲疑,怡臻指著運河右岸那間燈光紅通通的酒店。

「還沒創立麻雀之家的時候,我曾在那裡上班。」

「好像有這回事。」

「對,而你剛好光顧。當時我只是個會送茶的小妹,常常聽著客人五四三,甚至被莫名奇妙地撘訕。」

「大部分的酒店都這樣。」

「是沒錯,直到一個VIP客人出現就變得不一樣,他旗下有好幾個手下,各各都殺紅了眼,在場的人都不敢輕舉妄動。而我為了讓老闆刮目相看,於是冒險服務他。」

「說真的,妳這個人真的很會找麻煩。」

「你也是呀!明知道自己會被打,卻還是奮不過身地救我。」

「誰叫妳不小心打翻杯子,沒注意他可能大發雷霆。還有我是酒量不好,喝一杯就容易醉,很難搞不清楚自己在幹嘛。」

「既然這樣,為何跑來?」

「我是被同事逼的好嗎!我平常都不應酬的。」

「而你還是做了,救了我又帶到一個「安全」的地方過夜。」

「這……。」品波突然臉紅。

「天亮的時候你消失了,唯一留下的卻是尚未出生的孩子。」這讓品波非常吃驚。

「對不起!」品波沉默了一下。「當時我不知道嚴重性,於是選擇逃避。」

「你知不知道我找你找得好苦?花了多少歲月把孩子扶養長大?直到我有一天帶他們去你上班的銀行辦事才發現。」怡臻愈說愈難過,這時品波拿起手帕給她擦拭眼淚。「後來我跟蹤到你家。」

「唉!你知不知道因為這個事情害我跟竹婷差點結不了婚?」

「我哪知道你有女朋友?還有你其實可以堅決拒絕呀!」

「拜託!當時我只是個會送文件的小職員,常常聽著上級同事五四三,甚至被拉來做奇怪的事,如果不做可是倒大楣。」

「真是俗辣!」怡臻捶了品波一拳。「還好我是我是說丈夫過世有沒辦法繼續,所以才『懇求』你們。」

「是哦!而妳突然昏倒,好不容易把妳從鬼門關救回來,我和竹婷花點時間考慮才決定照顧他們。」

「哦!謝謝你,還有對不起讓你辛苦了。」

「算了啦!至少兩個孩子都平安長大,又有哥哥姊姊陪伴,減輕我們不少負擔呢。」怡臻停止哭泣。

「其實今天他有來我們的攤子,他真的越來越像你。」

「廢話!我兒子耶!」哭完之後的怡臻露出很燦爛的笑容,品波這時才想到這個笑容和他在光顧酒店時一模一樣,希望可以維持下去,但是一想到老婆在家等,只好跟她道別。

 

「對了,另外幫我像昀希問好!」品波揮手回應,至於昀希和培修能不能「真的」遇到親生媽媽,只有老天爺知道吧。

 

後記:從2011連載到2012,實在是謝謝各位網友的愛護,今後我會繼續創作。另外,有沒有發現培修在某些方面有不一樣嗎?最近文風有稍作調整,可能造成劇情不連貫〈開始有八點檔的感覺〉,未來會找時間修改,請拭目以待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huang06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