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〈圖片來源:http://www.eb.wfu.edu.tw/node/1769

啦啦隊

 

自從園遊會後,培修戀戀不忘啦啦隊的表演還有賣小瓶子的那個人,耀東注意到他一直把玩著那個小瓶子,於是……

「哥!幹嘛搶我的東西!」

「那你說幹嘛看著這個小瓶子發呆?」

「那是因為……」

「因為你被那熟女煞到了!」

「才不是咧!」培修見笑轉生氣,跟耀東吵了起來,而在旁煮菜的竹婷被他們的聲音影響,心情不好的他拿起菜刀大力地剁雞肉。

「敢給我吵,下場就像今天的晚餐一樣。」她也氣品波到現在怎麼不回來。

在品波回家並吃完這「恐怖」的一餐後,培修開始在星條紙上寫上第一個願望,摺成星星並許願。

「希望能成為啦啦隊員。」他期待著。

 

 

隔天,培修與大仔兩人在學校聊天。

「我想加入啦啦隊。」

「你瘋啦?啦啦隊一定要是身強體壯的人才能加入。」大仔吃驚。

「對呀!而且學校沒有啦啦隊。」瘦皮猴附和。

「所以,我要去我哥的學校加入!」培修理直氣壯地說。

「真的是阿答罵(頭殼)壞去!」兩人竊竊私語潑他冷水,但潑不熄他想加入的熱情,過了不久放學了。

由於不知道南台高商在哪哩,培修在過程中四處問路,而大仔兩人三不五時在數落他,勸他別去,他反而置之不理,這時瘦皮猴問:

「你為什麼要加入啦啦隊?」

「因為我昨天看到他們的表演,實在是太帥了。」

「我看你是被站在頂端上的大姐煞到了吧!」大仔「咻」個不停。

「喂!專心點行不行?這攸關我能不能加入耶!」

「能不能加入又沒差,反正我只要看你笑話就行了。」這時大仔心想:「可惡!要是這個陳培修真的可以加入啦啦隊,那不就可以在女生之間吃香喝辣,氣死我了!」

突然間培修停了下來,大仔撞了上去。

「幹嘛停下來?」培修發起抖,手微微指著前面。

「小……小……」連話都講不下去。

「小直?」瘦皮猴回答。

「小直!」培修重複,三個人開始跑了起來,而小直就像盯上獵物的猛獸般騎著腳踏車向前追去,從小巷子鑽出,到斑馬線直奔,愈跑愈累,小直加緊腳步,原本可以抓到他們,沒想到綠燈變紅燈,三個人趁車子還沒來時盡速過馬路。

「真是好險!」大仔說。

「對啊!真難想像被抓到會怎樣。」培修附和。在他們的旁邊有個吵鬧的聲音,愈靠近愈熱鬧,他們轉頭一看。

「南台高商」瘦皮猴看著建築物上的字唸,沒想到他們真的找到南台高商,正高興的不得了,突然有個人對他們吆喝。

「你們站在那邊幹嘛?」那個人身穿制服,結實的手臂還刺著骷髏頭的刺青,三個人看得更是不敢輕舉妄動。

「我在問你們話,幹嘛不回答?」那個人再吆喝。

「請問……陳耀東在嗎?」培修謹慎地說。

「原來是家屬呀,等一下。」那個人走了之後,三人暫時鬆一口氣。

 

 

「登登登登!」悅耳的廣播聲響起。「教官室報告!教官室報告!商三乙班陳耀東,商三乙班陳耀東,請你立刻到教官室報到,有你的家人找。」耀東心想怎麼回事,到了教官室後表情變得不高興。

「辜教,這到底是怎麼回事?」

「自己不會去問你弟呀?」那個人說。

「呃……哥,我……有事想……問你。」培修結巴。

「問我?等我追上你再說」培修又跑了起來,而兩個人打了哈欠後便離開。明明甩掉了小直,現上又被自己的哥哥追殺,他開始覺得瓶子裡的小星星根本是不會實現的謊言。

在追逐的過程中,連辜教、指導排球的翁班長還有練習運球的學長也加入戰局,就在耀東抓住培修並押住他的時候,三個人在他的背後抓住。辜教要記他小過,罪名是:「霸凌小孩外加過失傷害」

 

 

「真是的,你這傢伙是怎麼搞的?」耀東瞪著培修。

「我只是想加入你們的啦啦隊嘛!」培修很無辜地說。

「你嘛幫幫忙!你們學校沒有啦啦隊嗎?」

「就是因為沒有才跑來你們學校加入。」

「省省吧!這裡禁止『高中未滿』的傢伙加入。」

「哥!求求你!」培修一直苦苦哀求,耀東還是不想理他。他心想:「拜託!一個乳臭未乾的小子怎麼可能加入高難度的團隊?而且又害我被記小過,真是氣死我了!」

「你給我待在這裡,不准出來!時間一到我在接你。」他說完便跑回球隊練習。過了幾分鐘,培修坐立難安,於是趁教官忙的時候偷溜出去。

他在操場的跑道上徘徊,看著哥哥努力練球,想必沒時間注意到他。他走到中間,轉頭看著夕陽映照著正在練習的啦啦隊。他們有兩個人當底座,又有兩個人站在上面,這時有一個女生後退準備跑過去跳到頂端。興奮的培修看到她是在園遊會中站在最上面的隊長也跟著跑。隊長對於他的腳力感到佩服。這時培修踏上跳台,來個前滾翻然後完美地站在頂端。隊長看了便鼓掌。

「你是不是常常跑步?」

「是啊!」他不敢說自己常常逃跑。

「像是這樣的人才,在自己的學校沒有啦啦隊多可惜,要不要加入我們?」

「可是你們不是禁止……」

「那個是多餘的,只要是有潛力,不論年齡大小我們都願意。」

「真的?」培修驚訝到說不出話。不料有一顆排球正打中培修的臉。

「陳培修,我不是叫你不要亂跑嗎?」

「喂!他是你弟吧。剛剛在教官室的時候實在是看不下去。」隊長生氣地說。

「又沒有人叫你一定要看下去!」

「園遊會的帳還沒跟你算呢!」

「那好!我們現在把話說清楚!」

「沒問題!你弟現在歸我管,到時會幫忙訓練。」

「要是他在班際盃球賽前沒練成你們的技巧,我會叫他滾蛋,任由你們處置我。」

「這還用得著你說!要是你在球賽沒拿到冠軍,你就死定了!」

「怎麼死定法?」

「這……」那個隊長說不出口「反正你給我打好球就沒事了!」

「好!」耀東說。

「好!」隊長說。

「對了!」耀東停下腳步。「那天沒問你名字。妳不叫小儀叫什麼?」

「我叫小頂!總行了吧。」隊長回答後就帶著隊員走了。

 

 

夕陽漸漸下沉,操場上的人各自回家。耀東兄弟倆同時想著:「我一定要成功!」這個目標便成了當天晚上培修要許的第二個願望,也同時明白紙星星裡的小願望還是靠自己實現。

後記:2012農曆新年還是要讓你「歐麥尬!」這次培修竟想加入啦啦隊,這令人非常意外呢!那就請他加加油吧~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huang06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