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2012/01/23 初一


隔天回到麻豆拜媽祖,偏偏迷糊的媽媽走錯方向差點迷路。

 

過平安橋時,工作人員說:「不要回頭。」是不是叫我該放下就放下?失去的再重新來過?拜完廟裡的諸位神明後,就在外面散散心。不久就看到大伯帶著他的家人來祈福。

 

我很高興能在見到他們,然而我看到阿清哥的第一句話是:「請不要再邀我玩FB的遊戲了。〈這意味著我不想被添增不必要的煩惱〉」而大伯用他的手臂將我圍繞起來。雖然訝異,卻覺得開心。

 

原本想問媽祖問題,結果米粉正呼喚我要吃它,會不會因為我問的很奇怪就不想理我?其實不然,伯母說她想回去爺爺家拜祖先。因為難得回來加上想念於是跟著回去。

 

太久沒回來,那裡改變了許多,尤其小時候常去的柑仔店變成展示貝殼收藏的地方。到了三合院的家,甚麼都沒變,變的則是封了許久的深井。偏偏不是產文旦的季節,我還想嚐一口呢。

 

一踏進佛堂,看著曾阿公、曾阿嬤的畫像是嚴肅的撲克臉。接著看爺爺的照片,他是微笑迎接我們歸來。聽著伯母念念有詞,忽然有了想法:「即使是生物,終就還是歸於土地。」

 

其實我不應該害怕失去,而是微笑的「接納」。我們能吃好吃的,用好用的,總該滿足了。我想在天上的祖先正在某個地方看著我們吧。

 

在此向各位說:「新年快樂!『龍』納更多幸福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huang06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