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圖片來源:http://ppt.cc/WP77)

在這個社會中,大致可以分成兩種新鮮人:一種是追逐光芒,事事要求完美的「影子」,另一種則是扯別人後腿,永遠搞不清楚狀況的「天兵」。曾經有人問我要當哪一種?自己鐵定會說:「廢話!當然要當『影子』呀!如果能追到更好的光芒多棒!」但事情真的是這樣嗎?

 

去年正值青春年華,成為大學新鮮人的好時機。當時跟大部分的人一樣期待著有不一樣的新生活,並學習更多事物。差不多快年底的時候,我在學校找到一個福利不錯的工作,心想既可以讀書又可以打工,這樣比較像「大學生」吧!然而隨著時間流逝,彷彿沒有什麼東西可以把玩,卻要面對乏味的課業和工作。

 

有一次要輸入資料,學長還很有耐心地教我,偏偏試了幾次之後,仍舊達不到他要的效果,於是丟下了這一句:「真是被你打敗了!」乍聽之下好像沒怎樣,但對我而言是非常不甘心,為什麼我就是無法做好呢?那時剛好下班,準備走到停車場牽車回家,忽然間從旁邊的操場聽到有人哭哭啼啼。

 

「你到底會不會打球?」另一個人口氣不是很好。不過那個愛哭鬼為何沒有把球投好?只是一昧地撿起球,以扭扭捏捏的姿勢把球投偏,不甘心就嚎啕大哭。

 

「我問你!你是想當『影子』還是『天兵』?」奇怪?這問題我從哪裡聽過?不過這就等於在問別人要不要當「天兵」,正想過去罵他一頓。突然間,愛哭鬼開口了:「我……想……要……當『影子』!一個可以幫助對方,不斷追逐光芒的『影子』!」不知道為什麼?內心有一股深深的感動包圍著我。

 

當初有人問我剛剛的問題,我有點感到不舒服。現在回想起來有點有趣。那個愛哭鬼……應該說那名少年剛好是我內心的寫照吧。如果有再問我同樣的問題,我想回答:「我想當可以散發光芒的『超級新鮮人』!」

 

後記:這個我參加《嵐雲文學獎》徵文比賽的作品,雖然沒有獲得評審青睞,但我想分享給大家知道:想當初自己是個懵懵懂懂的小孩,長大後懂的事物愈來愈多;想對的,要負的責任就隨之變大,怪不得這是「必經的過程」。總之,我想謝謝一路上陪伴的朋友和長輩,因為有你們,使我的人生變得很有意義。

  (PS:有人是否沒和家人團聚呢?多陪陪他們吧!因為他們是你一切的根源~~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huang06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