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四、紅色警戒

 

或許你在想潤餅在哪裡,現在告訴你。他來到一個綠油油、天氣濕冷的叢林中,動物的呼喊使他心跳加速,其中一棵樹叢正微微顫抖,潤餅想該不會有什麼很危險的猛獸。樹叢搖得愈來愈厲害,露出原型他就軟腳了。面前是一群披頭散髮,穿著破破爛爛的獵人。潤餅雖然鬆一口氣,他還是很緊張,有一個人開口了。

「這個人是誰?」他用不為人知的語言講話。

「管他的,反正來者是敵,把他幹掉就對了。」早已動彈不得的潤餅,不知道怎麼脫身,頭目準備槍決,突然飛來一支箭射中頭目昏倒了,有的同伴哭著叫醒他,有的四面掃射。

「不想發生不幸就給我離開!」來路不明又感到震撼的聲音把他們嚇走了,潤餅覺得很熟悉,就在某著地方出現兩個人正走向潤餅,樣子跟他和Seven一模一樣。

「明明被撞死了,卻像生前一樣懦弱。」山寨版潤餅說。

「你到底是誰,為什麼長得像我和Seven?」潤餅性急地回答。

「別那麼火好嗎?我們只不過是你們的另一面而已,你那心愛的小妞呢?」

「你想對Seven怎麼樣?」

「沒什麼,我只是想找她玩,楚楚動人的模樣令我喪心病狂,這種滋味叫人受不了。」

「你這恐怖的變態,你敢這麼做,我不會放過你!」

「是嗎?你就維持你那可悲的愛情吧!這個世界遲早會唾棄你們還有完蛋的。」

「這話什麼意思。」

「你自己想看看!」潤餅想起他和Seven在陰間發生的事,還有在死亡山谷的車禍。

「原來是你,你太可惡了!」他的拳頭握得很緊,衝動地向自己的山寨揍下去,山寨版擋住他的拳頭,另一手掐住用力他的脖子。開始念奇特的咒語置潤餅於死地,正要發功時,某種黑暗力量悄悄接近中,強大的風猛烈地推著樹林的頭。這對山寨情侶感覺不舒服和不安,力量逐漸減弱,之後勉強消失其中。

潤餅拿起一根大樹枝眼觀四方,更是無法鬆懈,感覺有人在背後,潤餅二劃不說,既快又用力打中死神阿飄的頭。

「謀財害命呀!幸好找上你,跟我回陰間去!」阿飄用命令的口氣。

「不要!萬一有人傷害Seven怎麼辦?有人想摧毀世界。」

「你看你才是想摧毀世界的禍首吧!只要抓到你們這對猴死囝子,天下就太平了啦!」阿飄用鐮刀施展「綑綁咒」,潤餅拼命掙扎,不容易解開,阿飄反而增強威力。

Seven!妳等著,我現在去救妳。」明明不行了,還掛念著這一生的摯愛,在旁的阿文被他的情操感動,於是推了阿飄破除咒語,潤餅趁機逃到叢林的深處。

「你這個阿呆,到手的鴨子都飛了!」阿飄的怒氣正熊熊燃燒著,酷蒂也想扁阿文,雖然痛苦,這對他來說:「愛情是件偉大的事。」

另一方面,達林和大鼻來到最酷之城進行地毯式搜索,大鼻看著路上的行人很可疑,認為其中一個是帶走Seven的人,經過他們不斷地詢問後,沒有人看到她,有人說今天看到新聞:說Seven和潤餅的遺體被送去太平間了。萬念俱灰的情況使他們更著急,忽然有個全身穿粉紅色的小女孩在他們面前登場。

「你們這種方法真是有夠笨的。」

「最好報上名,因為妳實在很欠扁。」大鼻被小女孩的挑釁激怒。

「我是誰?我可是從陰間派來幫忙的可愛小天使││小閃亮。」

「那你知道他們的下落嗎?」達林問

「目前不曉得,我的直覺告訴我說他們會在這個小鎮。」

「最好你的直覺這麼靈,恐怖小惡魔。你幹嘛一身穿粉紅色,試想當頑皮豹的好朋友嗎?哈……。」不甘示弱的大鼻想出別的點來反擊。

「你知道『阿豹葛格』喔?」

「啥咪?他是你哥!」小閃亮平常是隻小母豹,為了來到陽間,她跟哥哥學了一個月的變身術,如今技術相當成熟。大鼻對於不敢相信的事更是火大。

「我敢說你不會整我,因為妳是女生。」

「喔!是嗎?」他拿起已經點燃的炸藥投進大鼻的背部,霎時間把他炸飛。〈幸好大鼻命大。〉此時達林的心裡出現了「冏」字。這時潤餅走了過來。

「周潤秉,你給我過來!」達林吆喝,潤餅停了下來。

「幹麻呀?」他不耐煩地問。

「你和包明凌也鬧夠了吧!現在跟我們回去。」

「不要,你們憑什麼帶我們帶回去?」

「你們在這裡只會給陽間的人添麻煩,又造成我們的困擾。」

「我就不能找到Seven嗎?她有可能有危險。」

「你實在太任性了!」

「有理說不清,不給你嚐嚐苦頭才知道教訓,看我充滿愛與祝福的桃色炸彈!」小閃亮射出很多用火藥成分做成的紙飛機,潤餅一次又一次的閃躲,街道被弄得坑坑洞洞的,這時大鼻擤出一個大鼻嚏球,使出力氣投向潤餅,束手無策的他會怎麼做呢?他看到路過的小孩,順手「借」球棒,打出高飛全壘打,重力加速度讓達林他們慌得無處可逃,最後被困住了。

「再見了,笨蛋!」潤餅溜走了,黏答答的感覺打擊了他們的信心,也在大鼻和小閃亮之間產生了內鬨,達林眼看這一切,平常悶在心裡的壓力,在一瞬間爆發了。

「吵死了!再這樣就把你們的砍掉!」氣憤變僵硬了,大鼻和小閃亮愣了一會兒,然後哇哇大哭。達林試著安撫他們,他們更是哭得厲害,於是他用了一個超級笨的主意││扮成女生最愛的小兔子娃娃,兩個人看著裝可愛的達林,心感到涼了,連好不容易到達現場的阿飄一行人忍不住大喊:「歐麥尬!」

 

達林他們藉由阿飄的幫助下總算把鼻涕弄掉,也不知道從何找起跟丟的潤餅,小閃亮瞄到一間派出所想叫大家看看,但沒人願意。

「妳是白痴嗎?警察不會相信我們是陰間人。」大鼻嘲笑,小閃亮嘟嘴,而達林只看著派出所裡的傷心婦女,他跑過去想能為她做點什麼,阿飄受不了達林的好心腸跟過去。婦女有捲髮、華麗的衣裳和大大的蓬蓬裙,而詢問的警察則是身穿布衣還有淺綠色背心,而手上拿著木杖,達林感覺這個人很熟悉,突然大呼:「你不是極樂世界警察署的署長││花山老爺爺嗎?」

「你們認識呀?」婦女半信半疑,渾身發抖地問。這是花山帶著達林去休息室。

「噓!別那麼大聲,你會嚇到她的,沒想到你還認出我來。」

「先別說這個,你為什麼會在這裡?」

「實在很丟臉,我以前在抓一個在陽間作亂的頭號犯人沒成功,就被貶去陽間的派出所當所長。」

「那麼你詢問的婦女是……?」

「她是當天死亡山谷事件裡那個周姓男子的母親,你們該不會就是抓他們回陰間去吧?」

「是的,現在的問題是我們跟丟了。」

「你也知道天下父母心,當她聽見自己和兒子天人永隔,還有遺體被送去太平間的消息,她馬上來我們派出所,只是她在這邊講了很多,好像沒有要領回的樣子,你能幫她走出傷痛嗎?」

「我盡量試試看。」

「那實在是太好了,不論陽間或陰間從來沒有人好心過。」花山感動了,兩個人回到辦公室後,達林開始傾聽周媽媽失去愛子的痛。

「我兒子從小是個好孩子,不論是學業還是品德都是一級棒,直到高中認識那個野孩子並帶她住我家,成天跟她廝混,因此我要她做女傭,可是她什麼事情都做不好,只會吃喝拉撒睡,我已經忍不可忍,就把她關進閣樓,不給飯吃餓死最好!我真不敢相信我的乖兒子會愛上這個欠家教的野孩子,還偷偷幫她逃出去。她的父母鐵定是個沒家教的小孩吧,哈……。」達林聽著這位瘋女人的娓娓道來,氣到翻桌,現場的所有人嚇得目瞪口呆。

「太過分了,就因為她是個野孩子,所以對她愛理不理,你算什麼母親呀!難怪周潤秉會跟別人跑,也不喜歡在這個傲慢的環境長大。」

「先生,你是站在哪一邊?」

「現在站在她那邊,周潤秉他有一顆體貼人的心,也有很多你所看不到的好的一面。」達林哭了,傷心的哭了。這時有一個員警巡邏回來,他說在最酷中學有個長得像山谷事件遇難的小女孩跟其中學生──葉大衛玩耍。」

「誰是葉大衛?」達林擦乾眼淚。

「他是我們鎮上的一位小居民,從小因為發過高燒,智力和精神有點像小孩子。」達林崩潰了,他想這個社會為何變得脆弱,經過大家的安慰和鼓勵,他重新振作,決定要把潤餅和Seven帶回來,再幫他們向閻王求情。

後記:平常很幼稚的潤餅在這次表現得非常帥,而我們看到達林「母性」的一面XDD~,究竟山寨版的陰謀會甚麼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rryhuang06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